本科生教学

首页 -> 人才培养 -> 本科生教学 -> 正文

生态环境学院申报课程获批陕西特色线上课程立项

来源: 日期:2023-05-11点击:

近日,陕西省教育厅公布了陕西特色线上课程立项建设名单,我校共有8门课程获批,其中由我院推荐的《大美秦岭与“碳中和”》课程入选,课程负责人为原作强教授。据悉,本次陕西省共立项培育此类课程135门,课程建设周期为2年,建设完成并通过验收的课程将自动认定为省级一流课程。

在线开放课程建设是推进教育教学数字化转型的重要抓手,原作强领衔的教学团队充分发挥我院的特色优势“守护大美秦岭、让绿水青山永续、助力碳中和通识教育为出发点,通过课程学习秦岭的前世今生,让学生深入了解秦岭历史文化,丰富秦岭文化内涵,传播秦岭文化魅力,展示美了8000万年的秦岭独特的生态之美。掌握秦岭在农业文明、工业文明和生态文明三个历史时期的历史地位和价值,学习实现碳达峰碳中和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内在要求,是推进生态文明建设、实现美丽中国目标的重要抓手,同时也是我国作为负责任大国履行国际责任、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责任担当。

原作强所在的生态系统生态学教学团队一直高度重视教学工作,不断探索实践教育教学改革,着力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,目前主讲本科课程6门,研究生课程5门;承担校级以上课程建设项目2项,教改项目3项,教材建设项目1项。


(图文:原作强;审核段利兵)


联系我们

地址:西安市长安区东祥路1号 西北工业大学长安校区数字化大楼B118
邮编:710129

版权所有 © 西北工业大学    ICP备案号      陕ICP备05010979